萨菲牌云片糕

自娱自乐自high地。个人私家花园地。日常拖延症发作请注意。

【FF系列】P站 FF小説500users入り 同人文感想repo

之前看到AO3的英文SC文都有同好整理做repo,貌似P站日文同人好像没有人做过整理repo?正好这两天不太舒服翻译暂时停顿两天,就来写个日文同人repo好了XD


按照P站收藏热度,选了FF小説500users入り的文(P.S 虽然tag是FF小説500users入り,但搜出来在500热度以上的全是FF7同人,所以等于就是FF7 500users入り了)简单写一下自己的主观感受、给有兴趣去P站看文的同好GN们也做个参考哈^^


另:全部长篇注意。没有特地标注CP的都是SC文。以及没有特别说明的都是完结文。


1、Overwrite (2154收藏)

克劳德逆行(穿越)设定。魂穿设定。P站人气第一的FF小说,被打上了“クラウドファンの聖地”(云粉圣地)的tag,不过这篇也确实对得起这人气和tag,真的写的非常好。无论是伏笔的设置还是剧情展开都没话说,最后在剧情最高潮的地方收回开头铺垫的伏笔真是看呆了我,完全神展但细想又合情合理,不过最后捅刀的地方非常非常虐,幸好最后还是HE,否则我真是有拉作者太太谈人生的冲动……剧情设定是成年魂穿到当年加入神罗之前的少年云,在发现自己魂穿后云片找了各种方法想回去无果,还是跑去加入神罗了,然后在刚成为新兵的时候遇上路过的老萨,因为之前云片对这次莫名其妙的穿越一直处于紧张不安和困惑中,忽然看到老萨这个老对手(熟人)不自觉地就放松了微笑了一下(在所有人都很紧张的气氛里)于是老萨就一下子记住了这个新兵……后面就是一系列铺垫和剧情展开,不多说,啊对了,这片有一段在老萨他们一干特种兵都不在的时候,神罗遭遇怪物袭击,然后只是普通人的云片带着一干小兵迎击的内容,这段战斗的小云片真的非常非常帅气,完全可以理解后面各个部门都来挖角的心情……(顺带这里还埋下个大伏笔,直接剧透好了:就是这场战斗云片实在表现的太耀眼,有个路人小兵很憧憬云片,之后云片反出神罗,再发生了一堆事,大家一起打败某boss怪众人抱一起要庆祝的时候,云片被这个路人小兵从背后捅刀了……捅刀的台词还是:“……我之前那么崇拜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背叛我们?!”——对,就是当初小兵给老萨那一刀时的类似台词和场景!!!第一次在毫无心理准备的前提下看到这一段时我真的整个人都懵逼了,这一击暴击实在太狠了……这段剧情真的看得我脑子duang的一下完全空白,之后眼泪就下来了T T)虽然这个铺垫伏笔收回的很好(讲真我那么多同人里还第一次看到这么猛的神展开)但结合剧情来看真的是太虐了(其实云片就是为了改变未来最后所有人都能个好结局真的一个人默默拼上命什么都去做,但是一般人不知道内情啊所以……)不过最后还是HE啦这个可以放心……(这篇要是不HE的话我真的暂时连继续看文的心情都没有,结束前的这一记刀子捅的真的太虐心了)


2、星に願いを(1609收藏)

云片逆行设定。魂穿设定。应该是P站第一长的FF小说,30多万字,我保存了下来的TXT文档就有840k,这篇属于慢热型的,前1/3都是小云片文为改变将来做准备,这段剧情老萨基本没怎么登场,云片和V叔的互动比较多(P.S后面有一点少年卢法斯对云片单箭头未果的内容)之后进入军校后就是正式开始SC了。对了这篇的小云片保留了云片的现实主义+财迷属性。这篇里设定小云片在进入军校还是留长发,不过他留头发只是为了卖掉换钱……缺钱了?没事剪头发卖钱就成,小云片的魔石和装备就是这么换来的……(虽然身边的人都觉得啊啊啊那么漂亮的金发剪掉真是好可惜——不过小云片完全不理解他们的心情2333)这篇还有一个贯穿全篇的特色就是米德加未成年人保护法,因为设定云片14岁还未成年么所以在SC开始进展后老萨身边的人一直在老萨耳边叨叨米德加未成年人保护法233333(设定米德加未成年保护法规定与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是犯罪,罪行严重的还要去势23333)其实一开始云片对老萨的感情都不是爱情,等后面感情稳步上升在有kiss之后云片才知道米德加未成年保护法的存在然后纠结的要死(记得是告诉他的亲友没说清楚,一开始只说和未成年交往要去势 23333所以云片以为他和老萨交往的事一旦暴露后老萨要被逮去去势,烦恼的不行23333)


3、Can't Say Goodbye_序章(1111收藏)

ZC文,扎克斯逆行。这篇我还没看,所以没法点评。只能先跳过了。


4、一秒の青(1029收藏)

云片逆行。魂穿设定。ZC前提下SC有。因为有SC所以就去看了,这篇写的挺不错的,SC戏份也不少,给我感觉是ZC/SC三角文吧。两遍的感情进展都写的很自然,因为主ZC所以不多说了,能接受ZC的同好不妨可以去看下。


5、miss mousy(756收藏)

云片逆行设定。身穿设定。这篇和第六位的神曲是一个作者写的。这位太太在P站一共就投稿了这两篇长篇结果人气都这么高很厉害。两篇都是剧情流。这篇云片是带着芬里尔一起穿越的。是老萨在一次任务里在一个山洞里看到睡在lifesteam里的云片(还有芬里尔)于是就一起捡回来。等云片醒来后自然是先干了一场架后拉神罗自然不放过云片这个来历不明又有魔晄眼的神秘人物,云片也自然不买账,之后老萨出面写作折中读作威胁神罗下了云片就成了老萨个人所雇佣的雇佣兵(虽然神罗的意思是放在老萨身边老萨亲自来监视他,其实另一个原因还是老萨自己想把云片留身边)这篇云片因为知道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所以一直不肯说自己真正名字,所以老萨就用杰诺瓦来叫他(云片:……)这篇里的老萨脑子非常好,虽然云片从头到尾没说过自己的身世,不过他还是从云片的只字片语里大致猜出了云片的身份,知道云片搞不好哪一天就会消失,所以老萨还特地把少年云(这篇里的云片是身穿设定,所以原本那个小云片也在)调到自己身边做人质用来要挟云片不许随意离开……对了这篇未完结,不过这篇是单元性质的长篇,所以未完结也不影响阅读。


6、神曲(721收藏)

萨菲罗斯逆行,克劳德女体设定。人气非常高的云片女体文。确实也很好看。这篇女体文基本当非性转文来看都OK(性转还设定贫乳,真不知道作者太太图啥……)这篇一开始的部分挺霸道总裁少女漫感的,不过在剧情进展到差不多1/3处,也就是神罗科学部门一夜之间被人血洗包括宝条在内所有人都被杀光这里开始陡然好看起来(因为这篇设定是老萨穿越么,所以老萨自然嫌疑最大,不过案发时间段老萨又在云片宿舍里,但他来的时候云片又闻到老萨身上有一丝血味……)这个悬念一出一下子胃口就被吊起来了,之前还以为这篇会以感情发展为主的那种,没想到居然是剧情流,女体文走正统剧情流还真是挺少见的,顺带这篇老萨真是心思缜密到可怕,一开始那些看着霸道总裁的举动和剧情特么全埋了伏笔……后面揭露的时候我再一次=口=这个表情……啊对了这篇后半段有一个我超喜欢的剧情点,就是最后老萨真实目的曝光了之后,老萨强行侵入云片意识操控云片召唤出正宗和众人对打那里看的我满心愉悦www记得作者在这章后记里说无论如何都想看一看云片使用正宗的场景啊所以特地设计了这段剧情(太太我懂你的心情啊!!!)之后老萨还有感慨如果看到不是由他操控的,而是云片以自己的意识挥舞一次正宗就好了呢(嗷这个心情我也懂!!!)P.S.前文里有一段在训练室里老萨把正宗扔给云片让他试用的场景,不过云片拿在手里斟酌了下还是还回去了没用,真可惜……所以之后老萨就亲自直接操控云片来过把瘾了吧= =(并不是)总之很好看的女体文,基本上我看的时候都忘了这篇还是女体文,对女体不怎么反感的同好可以试一下。啊对了这篇未完结,不过也是大长篇,光已有的章节就能看得很过瘾了。


7、思い出の欠片 (713收藏)

云片逆行。魂穿设定。很早看的文,久到我都快忘了讲啥内容了(汗)刚特地去看了下,这篇挺难得设定云片魂穿没有跑去当兵,而是跑去神罗科学部门当研究员。然后特种兵要定期身体检查的时候就和老萨啊扎哥啊安吉尔还有杰内西斯认识了,因为云片对特种兵的态度很自然,不像普通人那样又敬畏又恐惧的也不像一般研究员只把他们当实验体看,所以这些家伙感到在云片这里很放松所以没事就来云片这里溜达简直把云片的研究室当成第二个窝(哦对了这些人还顺带搬了好多自己中意的家具啊用品啊过来)把云片搞得一个头两个大,再加上老萨又对外宣称云片比他更强,所以那群特种兵只要有空就跑来研究室找云片决斗(云片:老子这回是研究员!研究员好吗!!!请你们这群一听到打架就忘乎所以的特种兵们记一下我的身份是研究员好吗!!!)最后被烦的不行的云片气的直接越级找拉扎德告老萨的状去了2333然后老萨表示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打一场,我赢的话你就离开科学部门来我们特种兵部门(一开始就是这目的啊2333)……结果自然……被拉扎特给否决了,之后云片的研究室外貌似还树了一块禁止决斗的牌子2333。这篇的剧情挺简单的,不过SCAGZ之间的互动真的很温馨有爱。最后完美HE,大家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8、|◀◀ (625收藏)

SC双逆行。双魂穿设定。这篇名字很有特色,是个倒带停止的符号。内容是有了未来全部记忆的青年萨同志这次决定不放飞了好好做人(无误)然后在前期做了很多先期工作想要避开那个最糟糕的未来时,却发现这时候原本该在尼布尔海姆的云片又被宝条抓去泡罐子了,一怒之下的老萨又放飞(好吧,其实是克制住了差一点就要放飞了)不过也长出单翼跑去救云片,等救出后两个人又腻歪上了(对了这篇设定是两个人在神罗时代就勾搭上的老.情.人233)啊对了老萨一怒之下长翅膀突然飞走消失后安吉尔和杰内西斯(主要是杰内西斯)给神罗交代的理由是“萨菲罗斯被kbfz给抓走了”而在两人追来后G还一脸风凉的表示特么那种紧急时候我还能想到给你编理由已经很好了,至于怎么圆谎老萨你闹出来的事你自己去想好了╮(╯▽╰)╭对了G最后还故意对老萨说了一句“说来你是被恶龙抓走的公主的话,那我们就是前来拯救公主的勇者了么”一边的云片脑补一下被恶龙抓走的萨菲公主直接笑疯了……总之这篇双穿的老萨和云片很甜,难得见到双穿的SC可以那么甜www


9、白き翼の下で(617收藏)

云片逆行。魂穿。这一篇其实我个人觉得正篇都很一般,但是!开头那一段穿越之前的内容是亮点,写的非常非常好!我看SC唯二被虐哭的内容其中一个就是这篇的序章(P.S.这一章序章我一直蠢蠢欲动想翻译来着)设定是在AC结束后的好几百年后,一直一个人不老不死活着的云片突然身上也出现了劣化,然后自知时间不多的云片便回到家乡等死,就在这个时候没想到老萨居然从lifesteam里回来了直接从天而降出现在云片眼前,在发现云片身体不行了之后老萨没说啥但一直陪在云片身边,之后云片陷入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而后每次醒来都在老萨怀里然后看到不同的景色,在感到自己要消失前的那一刻云片对老萨说“虽然我到最后都无法理解你在想什么,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幸福。现在这颗星球交给你了,全世界都是你的东西,你想怎样都可以。……还有最后的时刻,能和你一起度过真是太好了……”然后看到老萨惊讶的表情后云片轻笑出声,给了他一个淡淡的吻然后随风而逝回归生命之河。被留下来的老萨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怀里,终于第一次感到了绝望……之后就是很普通的穿越展开了,讲真这篇穿越后的展开放在SC那一大堆穿越文里真的算不是特别出色。但这个序章真的太出色,两人那种淡淡的但又显得牵绊很深的互动真的很戳人,云片最后和老萨的告白那一段真的有看哭我了……P.S.不过真的很少见到云片能如此虐到老萨一把的,通常都是老萨在各种虐云片……


10、螺旋(583收藏)

云片逆行。身穿。个人最最最喜欢的一篇SC文!如果在那么多SC文里只能选一篇看的话,个人就推这篇!这篇作者太太就是史上最恶系列的那位太太,这部是她的云片穿越设定三部曲的之一(另外两篇分别是瞬時の風のごとく和時の旅人)这位太太还有一篇《英雄と補佐官》也很好看(很有趣的身份互换设定,设定云片是英雄,少年萨是辅佐官)总之这位太太的文我都爱!(其实一开始做翻译的时候我就在螺旋和史上最恶系列里摇摆不定,最后因为螺旋太长了,至少有十万字所以我怂了,挑了只有一半长度的史上最恶系列……)咳咳,扯远了……这篇无论是剧情展开还是人物刻画都很好,尤其是老萨和云片的互动真的可爱死了。比如一开始老萨要求云片跟他去神罗的时候云片不肯,老萨会拿云片宝贝的陆行鸟做人(鸟)质威胁他(事后云片真直接和扎哥吐槽了:我真没想到萨菲罗斯会拿鸟做人质来胁迫人……)还有云片做饭时喊老萨帮忙时老萨对着食材看了半响后直接抽出正宗来砍……然后被云片赶出厨房,老萨还不服气被云片一顿怒吼:你特么在厨房里也只是个碍手碍脚的绊脚石给我出去!有生之年第一次被人喊做绊脚石的老萨内心受到一击暴击23333还有杰内西斯和云片在神罗的广场上打的昏天黑地大家找老萨来拉架时老萨也会匡云片:你之前所造成的破坏损失已经有20亿gil了,结果云片一听20亿立刻刷白脸收手了2333这篇虽然也是走正统剧情流的,但整体风味又很轻松愉快,一口气看完会感觉超级爽+意犹未尽。个人心中综合排名第一的文。


11、銀の檻(533收藏)

SC双逆行。也是挺少见的SC双双魂穿到过去的设定。这篇的老萨是放飞萨,腹黑抖S设定。老萨魂穿后和云片一接触就看出了对方也是穿越回来的克劳德,然后老萨完全不动声色的装好青年一直把云片蒙在鼓里。这篇老萨的目的就是打算卸下云片的心防,在自己也成为云片重要的事物等云片再也无法离开自己后后再背叛他"夺走他最重要的东西赋予他绝望"……不过就目前的展开来看,老萨明显就是玩脱了把自己也给一并玩进去了╮(╯▽╰)╭分分钟不能离开云片的明明就是他自己啊2333这篇的云片有一点弱化但这不重要……因为本文有一个非常好的大优点就是,一言不合就开车!而且肉还特别的多汁!美味!香艳!各种花式play好吃的不行!!!一上就是大段大段的肥美肉简直幸福的要晕过去!!想看SC各种滚床单的请务必看这篇!!!(P.S.其实这篇也走剧情啦,但是肉真的太好吃了……)想看H看个爽的话,首推这篇。(啊对了这篇未完结,不过吃肉么也无所谓了)


12、螺旋巻き式パラドクス(529收藏)

云片逆行。身穿设定。这篇是我整理时才发现的,今天刚一口气扫完的。这篇穿越回去的云片感觉挺自然的就接受老萨了。之后神罗老萨作为监视者和云片一起住时云片也没怎么抗拒就接受……这篇主要是写老萨和云片同居后的日常。云片在本文里真的很保姆属性,和老萨住一起后发现老萨不会做饭就帮忙做早饭(后面都发展成连中午的便当都一起做了2333)然后工作上不知啥时候变成了老萨的专属秘书,于是整个神罗都在传将军办公室来个超好看的金发美人秘书,很多人有事没事也要找借口往老萨办公室跑去一探究竟(不是我说,神罗员工在各国同人二设里都好闲……以及好八卦2333)这篇的青年萨给我感觉……比较天然?总之就是除了战斗之外人情世故都不太理解(然后对自己的内心感情也不太明白的样子)一边的云片看不下去于是总是在吼他2333不过这样的青年萨感觉也挺可爱的,尤其是有时候会无意识的只对云片任性一点(其实就是想要云片特别关注他)很萌。这篇基本就是很温馨有趣的SC日常生活篇。(顺带再扯远些,这位作者太太另外有篇SC很萌,设定是云片穿越回去体型变成7岁的正太(就是类似柯南那样的)然后看到青年萨上去抱腿叫爸爸,一边所有的特种兵都震惊了卧槽萨菲你可以的啊居然有个这么大的私生子啊,最后连宝条都被惊动了跑出来表示我没想到萨菲你是这样的萨菲!(老萨:……)青年萨表示这绝对不是我的娃好吗,正太云7岁,那等于我15岁时就有了孩子好吗!不信验DNA!然而云片是老萨克隆体,细胞啊DNA啊都一样啊2333 所以化验结果出来后宝条直接把报告纸拍青年萨脸上:恭喜你成为爸爸党一员!好好养儿子!青年萨真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2333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用J细胞能把老萨坑这么惨的23333)


13、濃縮5倍ミゼラブル(524收藏)

神罗时代パラレル設定。终于、终于有一篇不是穿越设定的文了……神罗时代架空背景设定,设定云片在加入神罗后干了几年就退社跑去做快递了,然后某一天工作回来就看到他家门口倒着个烂醉的英雄大人……(一直想吐槽这开头好绝爱风啊2333)好心的云片就把他捡回去,没想到老萨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克劳德.斯特莱夫,为什么突然从我跟前消失了呢?云片黑人问号脸(他俩之前完全没交集)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老萨就直接推了云片……这篇的云片也超级心大,事后先联系了扎哥来领老萨回去并表示算了反正他感觉就像是被新品种野生动物的幼崽给咬了一口……总之你把人带回去,别让这只野生动物再出来乱咬人就好。两人正说着的时候,老萨醒了,然后云片很好奇老萨清醒后第一句话会说什么(毕竟昨天他们H的时候酒醉的老萨抱着他不停的在他耳边告白)结果老萨看着云片第一句话是:原来你是gay啊。气的云片直接一巴掌打脸,声音响彻屋内23333 对了这篇里的宝条超好玩,老萨很多让人脱力的行为和言语都是宝条背后撺掇。比如两人后来同居(应该说是老萨硬要住云片家的时候)云片发现老萨很会做饭么于是夸了老萨,对此老萨严肃表示,宝条告诉他要抓住一个男人心先抓住他的胃,所以对于目前还在单身的云片这是最快捷的攻略方法,所以他就去修新娘课程……云片瞬间喷咖啡23333 对了云片会中途退社也是宝条原因,因为宝条没事总把云片喊过去然后云片每次在他那里喝了点啥后就失去意识不省人事,几次三番后云片也隐约感觉到宝条对他身体做了手脚的样子,察觉到生命危急?的云片于是选择走为上策……反正这篇也是轻松风格的,笑喷茶的地方很多,相当可爱&甜的一篇文。


14、英雄のしつけ方(510收藏)

云片逆行。内容是活了几百年的云片突然穿越到当年神罗时代的时候而且还变回了原来14岁的样子。变回少年的样子云片突然掉落在一群在执行任务的特种兵当中自然被当做可疑人物给带回去了。另外这篇的老萨,也是魂穿回来的,而且还比云片早10年穿越的(不过是正常没放飞版的老萨)后来差不多就是大家一起努力改变未来这样的定番展开。顺带还玩了一把女装梗www(而且还是SC双女装,这段真是笑死了2333)


15、星の迷い子(507收藏)

云片逆行。魂穿设定。番外比正篇长系列(笑)P.S.副CP有AZ。也是个人很喜欢一篇大长篇。主线剧情在正篇结束后,番外就是各种非常有爱的日常。这篇里的老萨不要太会玩,他和云片相遇的时候云片12岁,HE之后等云片14岁生日的时候想推的时候云片表14岁也是未成年,你这是犯罪哦。老萨邪魅一笑表示如果是成年的身体就不是犯罪了对吧然后便利用J娘细胞的拟态特性和从主特性直接把云片的身体变成魂穿前20+岁的身体,推倒吃掉后再变回来……看的时候真的一边想拇指老萨你会玩的干得好一边想吐槽J娘细胞不是拿来给你用在这种地方的啊2333 这篇里面的SC在HE之后真的很甜,不过云片也被折腾的够惨,主要是宝条,几次三番的抓云片去做奇怪的实验然后几次差点搞得云片又精神崩溃,这么几次后老萨对云片就保护欲过度……对了这篇里老萨有几次在梦里和云片精神同调,可以看到云片所曾经经历过的未来,对此老萨表示哪天要是遇上放飞版本的自己一定用正宗给他一刀呢呵呵2333还有这篇里的文森特被唤醒后也保留未来的记忆(所以第一眼看到老萨的时候差点又打起来)在对话不小心说出宝条是老萨的爹之后(云片之前一直瞒着老萨没告诉他这事,怕他受打击)老萨果然大受打击于是V叔微微一笑表示安慰伤心?的司令官是副官的责任然后把云片扔给老萨(结果自然是肉偿,大家懂2333),自己跑去找宝条算账去,接着就是某博士人生最悲惨的一天2333


于是东拉西扯的不靠谱repo到此完毕。总结下,P站FF系列同人小说500收藏热度以上的文全部都是7代的同人,其中SC占了90%,穿越文占了90%,无论洋妞还是樱花妹大家都爱穿越梗啊,感觉FF7的时间线真的已经被云片穿成筛子了……另外大家都好爱未放飞版好青年萨,基本就是青年萨和各种版本的穿越云搅一起的故事,其实我觉得放飞萨也很带感啊(所以我尤其喜欢神曲和銀の檻这两篇> <)基本上这15篇收藏热度在500以上的文都挺值得一看的,内容基本上都对得起这人气。如果以个人喜好来做排名推荐的话,我会按 螺旋、Overwrite、星に願いを、miss mousy、神曲、星の迷い子、銀の檻 这样排,剩下的几篇随意,大家看文的时候愿意的话也可以参考下哈,FF小説500users入り的同人文repo差不多就这些了,以后有时间的话继续写一写SC相关的100~500users入り的同人文repo (不少2、300热度的文也都非常好看)啊对了上面所有文去P站直接复制名字搜索就可以,如果搜出来有重名比较多的情况的话,关键字一般再加个FF7就成,如果是有同好妹子无法上P站又想看的话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我可以另外单发一份。



评论(374)

热度(4289)

  1. 共5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